微琼

卡文放松ing,偶尔放脑洞。

#雨夜#

-就少年沈夜那句“她灵力远不如沧溟,即使进了矩木也毫无意义”衍生,关于某个大祭司不知道的可能性。

沈父第一人称。






  近年来,流月城的形势愈发严峻,患病的人数越来越多,而气候更是一年比一年严酷,今年甚至有几户平民被生生冻死。

  城主找了我好几回,无非是让我帮忙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。可我能有什么办法?神血之力与五彩石都即将耗尽,而我们却连伏羲结界都破不开。流月城的倾覆,已经是注定的事。

  如今城中人心惶惶,灭族之言甚嚣尘上,我不得不用尽手段将之压下去。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,城主的女儿沧溟染上了疾病。

  其实严格来说这并非是一种病症,盖因我烈山部人体质特殊,与下界浊气天然相斥,若经受的浊气熏染超过自身清气,便会发生严重的排异反应,肢体溃烂,无法可医。

  沧溟虽然年少,修为却不低,连她都患了病,这偌大一个流月城还有几人是安全的?

  我并不是很想管这件事。我与城主关系素来浅薄,年轻时他还并不是现在这副面目,只是如今,他也老了。

  人一老,就容易疑神疑鬼。纵然他将自己的忌惮之情掩藏起来,我也并非全无觉察。

  但职责所在,我不得不尽心翻阅古籍,寻找能够治愈沧溟的办法。


  我没想到小曦也会患病。

  起初只是有些无精打采,等到半夜就发起了高烧,吃药也不见好,侍女给她擦身时才发现她手臂上的皮肤已经开始溃烂发炎。

  虽然是刚刚染病,但小曦的年纪太小,只是初级症状都能要了她半条命。期间她曾迷迷糊糊醒来,抓着我的衣袖不住啼哭。

  “爹爹……小曦好疼啊……”

  “爹爹……”

  我心里一痛,施展疗愈之术令她伤口暂且减缓恶化。但这只是权宜之计,一旦我撤去灵力,她仍会饱受病痛折磨。

  我无能为力。

  而此后不久,连夜儿身上也出现了病状。

  这大概就是许多人说过的宿命。我们早已被神祗抛弃,连湮灭都如此无声无息。

  ——但我不会认命。

  夜儿与小曦是妻子留给我的唯一骨血,我不会眼睁睁看着他们走在我之前。


  “借矩木神血之力尝试治疗?这就是你想出来的办法?”

  “不错。”我面无表情地说,“仅仅是神血逸散出的些微神力,便可供整个烈山部不饮不食数千年,其妙用难以度量。纵然如今神血之力衰微,但人皇清正之气仍在,想来若可得其庇护,病症自然无药自愈。”

  “……”城主来回踱着步。他自然清楚我句句属实,但先辈从未想过如此利用神血之力,其中会有什么问题,会出什么差错,谁说得清,谁能负责?

  然浊气侵袭本就是绝症,与其坐视沧溟慢慢死去,不如就此一搏,兴许当真能治愈呢?

  可我知道城主不会这样做。一则,沧溟症状尚浅,拖延下去或许能有转机,虽然希望渺茫;二则……沧溟毕竟是他唯一的女儿。

  而小曦拖不住的。

  我闭了闭眼,平静道:“夜儿与小曦也患了病,可先将他二人送进矩木,若神血果真能使病症痊愈,再治疗沧溟不迟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城主没有说话,我也沉默不语。半晌,他缓缓颔首:“就依你所言。”


  “对了。”临告退时,城主似有意似无意地道,“我记得,小曦的灵力似乎较沧溟要弱得多吧?”

  我没有回答,他也好像只是随口一说,之后再没有提起此事。


  ……


  你恨我吗?

  恨就对了。记住这份恨意,然后,活着走出来。

  夜儿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