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琼

卡文放松ing,偶尔放脑洞。

#花开#

-命题作文之二,巫山神女死后的司幽。

双箭头向。太久没接触地点有bug,懒得改了。






  我推开神殿大门,日光如潮水盈满一室,明亮且通透,纵然已经脱去凡胎成为仙人,我亦不觉眯了眯眼。

  而后才注意到,殿外的树开花了。

  是一种浅粉色花朵,如云般缀在浓绿的枝叶间,远望似云蒸霞蔚,美不胜收。

  我识得它。若木之花,三百年一绽,昔日神女殿下手植之时曾笑言要施法使其抽枝吐蕊,最后到底也没有做,只道要我好生照料,来年若木开花之时她好观赏。

  幸不辱命。

  我折下一枝若木,其上花叶犹自喷吐霞光,被我以术法封禁。而后我将它拢进袖中——殿下虽不能动身前来,但我仍可以持若华去请见她,想来若殿下看到自己亲手种植的若木长大开花,定然会开颜吧?

  怀揣着这样的想法,我将若木枝送至巫山。

  “这是若华?”神农神上问。

  “正是。”我恭敬答,“三百年前,神女殿下曾手植一株若木,命属下照料。今日若木开放,属下寻思应让殿下一观,便将它送了过来。”

  “你有心了。”神上长叹一声。

  时间之于仙神并无太大意义,三百年看似漫长,其实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。但神上的模样确确实实要比三百年前苍老了。

  ……也或许,变化的并不是容貌,而是神态。

  我不也是如此么?

  我拜别神上,俯身将若木花枝放在石阶。山腹中芳草萋萋、奇花争艳,是殿下最爱的风景。

  ——也是殿下长眠之所。

  【司幽,我喜欢你。你愿不愿意喜欢我?】

  殿下轻快的声音仍在耳边回响,我闭上眼复又睁开,于神女墓前静默微笑。

  “属下……愿意。”

  此时距殿下故去之日,已经过去了三百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